Feb 9, 2007

Linus


[開心喝水中]

我真的是人家的阿姨了~
看著同學從相戀到結婚到大腹便便~
再也不能強迫小朋友叫我姐姐了!

回美國度小假,探望小朋友是一定要的。
羅氏家族準備了超級豐盛的料理,真的是好吃!!
我也終於見到可愛的Linus (大心~)。
憑我閱小朋友無數的經驗,這孩子真是讓我讚許有佳阿~
可惜已經應允別人家的婚事,否則還真想生個女孩找Linus當我的女婿咧~


[馬克杯的goatee是讓他最有感覺然後會吱吱叫。可愛到一整個不行~]

吃完蔡爸蔡媽的豐盛晚餐後就是我們與Linus的餐後餘興時間~真不知道是誰娛樂誰?反正小朋友就是玩"摸鬍子"這遊戲玩的很起勁~當下忽然覺得"學習的光輝"在閃爍著。還在感覺運動期(sensorimotor stage,0-2)的Linus 一個一個的摸大家的下巴,很認真的在探索這個世界,分辨每個人不同的地方。這件事情也正符合心理學中的幼兒藉著捏、拆、拉、推、丟、敲、混合,因而獲得知識。因此,認知的產生與操作有關。不過有位阿姨拿頭髮來假裝鬍子 ,Linus應該會很困惑吧~


[ Linus背著書包要上學去~哎,孩子,相信我。等你第一天進了學校你就會哭著想回家~]

中間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,漂亮乾媽把水瓶藏起來 ,但是聰明的Linus開始東張西望的尋找瓶子的下落。這表示他已經開始有物體恆存的概念。第一次出現物體概念的訊息約在八至十二個月大時,但物體恆存的概念則尚未完整,在十二至十八個月大之間,物體的概念有所發展,可見物體的移動,孩子會去跟隨;物體不見時,也會到最後出現的位置去尋找。所以給奈爸奈媽建議個小遊戲,可以試著只要讓寶寶看到大人如何藏匿他的玩具,他們就可以跟上一連串位置改變的過程,而直接到最後一個藏匿處將玩具取出來。不過如果沒有讓寶寶看到藏匿的過程,他就會很困惑囉!


[JoLo姨用香香的Lip gloss騙到Linus乖乖的被抱著~]

照顧Linus的奈爸奈媽真的很辛苦,接下來要迎接新生兒的爸媽也加油摟~

3 comments:

Mark said...

最後的連拍是怎麼拍的啊?

Anonymous said...

該不會是連按三次吧?!

Jo said...

有連拍功能的相機 照好動小朋友時 就是發揮功用的時候了~